人氣 1105

美232鋼鐵國安出爐 台業者剉咧等

#寰宇 #美國商務部 #川普 #鋼鐵業 #理財

記者王玉樹、林憲祥/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232鋼鐵國安調查」報告出爐,並正式提交總統川普,最晚4月中將針對國外進口鋼鐵業做出裁決,如果最後採行調高關稅、限制配額等手段,由於我鋼鐵業輸美部分產品已被課反傾銷稅,等同被剝兩層皮,生存「雪上加霜」。

美國雖對國外鋼鐵業已經祭出逾150個反傾銷與平衡稅令,但難阻越來越多的鋼鐵進口,其本土鋼鐵業就業率持續下降、投資減緩、營收銳減,川普政府認為這已攸關國家安全,因此去年4月簽署「鋼鐵進口與國家安全威脅」備忘錄,要求美商務部啟動鋼鐵進口調查。

美國時間11日,商務部「232鋼鐵國安調查」正式出爐,依法美國總統須在90日內作出決定,是否採取調高關稅、限制配額或其他非貿易措施等手段。

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林弘男昨表示,如美國真正啟動這項法案,多少會衝擊國內相關輸美業者,已告訴業者不可輕忽,提早因應。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目前中鋼銷美數量有限,且早已採取分散市場因應,對中鋼影響不大,但會衝擊中下游相關業者,未來如認為美方此舉不公,可訴請世貿組織解決。

經濟部國貿局官員也指出,業者利潤夠已夠低,美國如再有任何限制措施,外銷只會更困難。只是美國總統最後會採行何種措施,現在很難預測,畢竟自1980年以來,美國商務部232調查只有9件,雖有4案被認定對美國安造成威脅,但有些裁決手段說詞含糊,沒有明確威脅。且美國也不是只有懲罰措施可用,鼓勵國內業者措施也是一種。「現在只能等,不只我們在等,全世界都在等待。」

美國是我鋼鐵業第二大出口國,僅次於大陸,2015年輸美10.5億美元,在美鋼鐵市占率4%,排名第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