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台中放煙火 國道恐雙向塞爆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 #煙火 #國道 #車潮 #連假

記者曾懿晴、黃芮琪/台北報導

國慶3天連假今登場,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今將湧現南下車潮,上午8時到下午1時就有7大壅塞路段。另國慶煙火今晚在台中港施放,將吸引南北民眾前往觀看,今天下午3時到晚間8時中部國道南北雙向都可能塞爆,請民眾做好行前規畫,避開壅塞時段、路段。

國慶3天連假登場,國道南北雙向都可能塞車,民眾務必避開壅塞時段、路段。(好房資料中心)

國道將實施新規定,未來用路人即使沒有經過收費站,也需計程收費。(圖/資料中心)

國慶3天連假國道車潮上看250萬輛次,高公局預估,今上午8時起,國道將湧南下車潮,7大壅塞路段包括包括國1南下高架楊梅端至新竹系統、南下台中系統至台中、南下王田至埔鹽系統;國3南下土城至龍潭、南下快官至霧峰系統、南下南投至名間及國5南下坪林至頭城路段。

高公局預估,國道下午3時起就可能出現南北雙向車潮,壅塞路段集中國4清水端至中港系統及國3中港系統至和美南北雙向路段。高公局重申,清水服務區非眺望國慶煙火絕佳景點,請民眾不要前往清水服務區賞國慶煙火,以免敗興而歸。國慶焰火晚會今晚將在台中港區舉行,明晚還有綻放喜福晚會。

但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受強颱「黃蜂」影響,北台灣11日前陰涼有雨,國慶升旗攜雨具,施放煙火的台中港最大陣風可達10級。台北車站昨傍晚5時起陸續出現提著大包小包的返鄉旅客,為紓解人潮,高鐵公司昨晚再加開2班南下列車,除原規畫的加開班次外,今晨6時48分也將從台北車站加開1班每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預計8時48分抵左營站。

高鐵表示,國慶連假疏運期間共開行743班次列車,也會視車站人潮狀況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台鐵局從昨起至下周一,全線共加開203班次列車,運能比平日增12%。台鐵局指出,今天全天都是返鄉尖峰時段,而周日中午過後則會湧入返校、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評估最高峰之時,台鐵全線疏運量將達到71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