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台中房市「遞延量縮」發酵 網路看屋增幅1.2倍

#多空 #租售 #太原路 #價量 #中古屋 #建商 #增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政府頻打房,擁有捷運綠線題材加持的台中房市,也不免受到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新成屋行情曲線,出現今年以來的向下轉折,而8月買賣移轉件數也出現月年雙雙量縮的窘境,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甚至指出,下半年受到年底九合一選舉及政府持續打房等不利因素衝擊,不少建案與商辦寧可遞延至明年才進場,也因為建商下半年紛紛減量延推,紓緩近期台中市場供過於求的壓力,網路點閱增幅已經來到126%。
 
台中市房市價量變化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提供的資料顯示,台中房市價量變化雖受打房波及,但今年以來仍呈現「價量齊揚」,新成屋因為遞延量縮,出現了今年以來的向下轉折,但是中古屋嘖持續呈現穩定上揚,17.2萬的均價已經是2年多來的新高價位。
 
至於在網路點閱價量變化,可以發現單一物件點閱指數逐漸恢復,甚至已經創下近期高點,而物件量維持一定的表現,另外觀察網路住宅物件點閱價格帶,可發現400-799萬是目前台中最熱門的產品,占比高達3成,而從供給量觀察,400-799萬的網路物件供給,也是目前台中最多的物件區塊。
 
台中市點閱價量變化
 

若是觀察網路開價分析,北區、西屯、西區、南屯開價超過一坪25萬,8月份的開價表現,西區提高0.8萬,大雅區下修0.4萬是台中15區中的最多的兩個區域,如果把點閱分析集中在8月份,則也可以發現單一物件點閱數60次以上,包括沙鹿區、龍井區,至於西屯區以及潭子區則點閱就只有不到40,但把時間拉大到一年來看,這兩區還是有3至5成的成長。至於單一物件月增減幅度表現,東區衰退17.5%最多、年增減幅度北屯區成長86.7%最多。

房市交易表現較好的區域,多集中在生活機能良好區域,像是梅川西路三、四段及太原路一帶,不僅有黃昏市場和超市聚集,賴厝國小、立人國中小等學校都在此區,加上捷運綠線G7站題材,頗受在地自住客或是投資人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