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2

建商買盤進場 豪宅價回升

#多空 #租售 #豪宅 #建商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陳美玲/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總裁鄭欽天的太太鄭秀慧砸4.68億元買下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1月完成登記,扣除車位單價約每坪177萬元,明顯高於去年5月的每坪168萬元「低價」。房仲業者指出,建商背景買盤逆勢進場,透露出對房市看法並不悲觀,也為豪宅市場投下定心丸。
 
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 圖/報系資料照
 
鄭秀慧同時擔任興富發董事,她表示,當初購入「台北信義」主因價格實屬合理、相對便宜,才購買二戶做為投資置產。
 
這二戶的前手為英屬維京群島商格利普勒斯公司,應於預售階段購入,購買成本分別約1.48億元及1.37億元,持有四年多轉手獲利超過1.8億元。業者指出,「台北信義」預售時進場的屋主,即使經過房市景氣重挫,迄今脫手都還有超過六成的獲利。
 
房仲業者表示,建商買盤對於價格最為敏感,且議價能力高於一般買方,鄭秀慧在去年底房市氛圍低迷之際進場,顯然對豪宅市場後市並不悲觀,成交價格更具參考意義。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信義」去年初時有成交每坪190萬元的紀錄,經歷房地合一稅等政策發酵洗禮,整體房價也經歷一波修正,去年5月成交一筆每坪168萬元,不過近期三筆成交資料顯示,房價約在每坪174萬至177萬元。「台北信義」為太子建設在信義計畫區興建的豪宅代表作,擁有地段優、景觀佳優勢及藝人蕭亞軒、港星成龍之子房祖名等名人住戶光環加持。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豪宅市場冰凍,高總價交易低迷,不過今年初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仍有包括「帝寶」、「松濤苑」及淡水「水立方」等適用房地合一稅新制的豪宅成交。
 
房仲業者認為,近年新貴富豪興起,游資充沛,新稅制雖壓抑投資買盤,但自用型思維、對未來長線看好者仍願逆勢進場低接,形成支撐。
 
以今年完成登記、適用房地合一新制的豪宅觀察,「帝寶」曾在二年多前創下每坪298萬元新高價,雖然房價經過約一成的修正,今年初仍有每坪275萬元的成交價;潤泰集團抱持惜售態度的「松濤苑」過去三年成交價約每坪260萬至270萬元,今年初的成交價格也在每坪270萬元的高檔水位;淡水「水立方」今年初高樓層也有每坪62.9萬元的高價成交,與二年前高樓層成交價每坪65萬元相去不遠。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近來豪宅產品成交的買方並不擔憂房地合一稅會讓房價下跌,未來出售時若沒有獲利也不用繳稅,使得自用型買盤願意逢低進場稀有性高、或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形成房價的新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