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75

QE一退 新北估跌價一成

#多空 #政策 #房價 #QE #房市

記者陳美玲、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價所得比再創新高,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昨(18)日表示,新北市已出現供給過剩的情況,明年QE退場後,將是壓力最大的地區,房價恐會下修超過一成。

新北市已出現供給過剩的情況,明年QE退場後,將是壓力最大的地區,房價恐會下修超過一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認為,目前房價的確來到相對高點,但房價支撐力道還在,包括總體經濟不佳,政府打房力道不致過大,又如低利率、土地成本持續攀高、營建成本未下跌等,明年房價仍會維持高檔盤整,還看不到「反轉點」。

明年量能表現方面,陳仁澤指出,北市土地供給稀少,除了北市,其他外圍地區推案量將會增加;成交量部分,因實價登錄上路後,房價揭露日趨透明,建商開價會逐步貼近成交價,加上市場自住需求仍在,成交量有機會小幅增加一成左右。

陳仁澤說,政府要解決節節高升的房價所得比,建議從供需面和提高民眾所得著手,多增加平價住宅做到擴大供給面及提升國民所得。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房價持續上漲,所得趕不上房價漲幅,顯然政府包括查稅、金檢等抑制房價措施還無法發揮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