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壢新「巨大」違建 檢舉4年不見拆

#地方 #桃園 #違建 #壢新醫院 #黃國昌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張弘昌/桃園報導

立委黃國昌昨天爆料,指平鎮聯新國際醫院(原壢新醫院)有「巨大」違建,但似乎沒人動得了,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查報列管的違建仍會依序排拆,對於黃國昌質疑壢新院長張煥禎的政商關係,詹賀舜說,應詢問張院長而非市府。

聯新國際醫院表示,一樓雨遮是為了到院的病患遮雨及避陽使用,已依規定提出申請合法使用,另一處12樓15坪增建的部分會依市府規定辦理。

壢新醫院。(圖擷取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壢新醫院。(圖擷取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爆料 嘲諷沒人敢拆?

 

 

 

立委黃國昌昨在臉書爆料指出,有投訴人指控幾年前向桃園市府檢舉壢新醫院的巨大違建,但毫無動靜,似乎沒人動得了壢新。投訴人質問黃國昌,還有公平正義嗎?黃國昌諷「巨大違建沒人敢拆、張煥禎果然真夠力。」

黃國昌拿出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提供的資料,指稱壢新醫院的巨大違建,早在104年就已遭檢舉。市府在同年列管,並認定違建(入口處雨遮)屬於A0類,應優先拆除。然而4年過去了,他11日至現場查證,巨大違建仍屹立不搖。

 

桃市:查報列管之違建 會依序排拆

 

 

 

桃園市建管處表示,依據「桃園市違建分類及拆除優先順序」辦法,桃園目前將農地大型違建工廠及倉儲列為最優先拆除對象,對於壢新醫院違建,建管處表示,院方1樓雨遮大約100坪已於104年查報,當時屬於施工中新違建(分類為A0);12樓增建了15坪辦公室,於106年查報,屬屋頂平台既存違建(分類為B0)。

建管處強調,雖然壢新醫院非屬農地大型違建,但依然是查報列管之違建,將會依序排拆。

桃園新聞處長詹賀舜說,黃國昌對市府處理違建程序若有疑問,可以來電或來函詢問,市府針對違建處理皆依照規定、排程順序處理,壢新醫院有兩處違建均已列管依序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