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29

桃園農地違建 議員轟罰小不罰大

#地方 #八大行業 #農地 #農舍 #農民 #違建 #鄭文燦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昨天抨擊,市政府拆除八大行業違規使用農地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對搭蓋農舍、小倉庫卻有如「五馬分屍」。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對農地違規使用不做主動全面清查。

針對農地違規使用問題,徐玉樹質疑,當初市政府拆除違規違法的八大行業的高危險建築,目前已經喊停,違規建築也都還在,但卻對因農地無法耕作,興建的農舍、小倉庫,包括地政、農業、都發各局處「萬箭齊飛」,紛紛收到罰錢公文,如同凌遲地主及土地所有權人。

農民向他投訴,他們並不了解,法令有一天會如此嚴格,搭個簡易建築物,政府那麼多單位同時開罰有如「五馬分屍」,但有權有勢的人,就算不是農民,卻能買756坪以上農地,大方蓋別墅,雖然政府政策已有改變,但農民及所有權人心中有恨。

徐玉樹說,搭蓋農舍及倉庫的農民,過去也繳交地價稅及房屋稅,不能因有人檢舉,就去開罰,當初蓋農舍時,政府並未及時阻止,現在卻完全沒有轉圜,一定要開罰。

農地違規使用當然不對,應該得到處罰,但也不能「太多」了,應該先了解背景較為理想。

鄭文燦表示,對於檢舉案件,凡是匿名、大量、換名檢舉一律不處理,農地違規使用,依分級分類原則處理,並比照違章建築,新建中即報即拆,涉及重大違規及公安等級較高者才處理,農舍及小車庫,以輔導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