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3

台南玉井農地飆漲 1分地要上百萬

#地方 #玉井 #農地 #芒果 #店面 #農舍 #農民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玉井山區農地早年1分地才10多萬元,由於農民種芒果帶來財富,加上交通改善及大型開發案預期心理,農地水漲船高,現在飆到1分地要上百萬元,甚至老房子都很搶手。

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說,目前到玉井買農地的有兩大族群,一是準備退休後要住的「休閒農舍」,一種是投資餐廳、推建案,除農民荷包滿滿外,交通因素也很重要,從各區到玉井只要30分鐘,且市區地勢低有淹水風險,山區沒有淹水問題,且空氣又好,不必在市區人擠人。

黃澄清認為,「統一愛文山開發案」的預期心理也是重要原因,若開發案通過,至少需求是3000至5000名員工,未來帶來的食、衣、住、行等商機很誘人,不少人在打聽玉井的土地,像愛文山一帶的內層林山坡地,20年前統一收購一分地才1、20萬元,現在一分地已叫價130多萬元還買不到。

玉井山區連老房子都搶手,玉井區長張文榮表示,許多傳統三合院易主,還有玉井老街店面已有幾家出售,但他認為玉井未來還會發展,在許多公開場合都會呼籲民眾不要再輕易賣祖厝。

新化區農地交易也很夯,主要集中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後山、虎頭埤風景區一帶,因「空氣好」,早就吸引有錢人搶進,農地價格翻了好幾倍,從早年1分地只要幾十萬元,現在飆到1分地要3、4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