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現金為王! 12檔現金減資受關注

#殖利率倒掛 #股市 #現金 #理財 #減資 #節稅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股市後市行情添變數,投資操作「現金為王」。據統計,威強電(3022)、光磊(2340)、中華(2204)、大毅(2478)、楠梓電(2316)等12檔個股,將於8月下旬啟動現金減資,每股將減資0.5~6元,由於現金減資退回股款,並非所得不課稅,具有節稅效應,值得留意。

據統計,此波將啟動的現金減資潮,包括有工業電腦股威強電、感測元件股光磊、整流二極體股強茂、汽車股中華、被動元件股艾華及大毅、PCB股楠梓電、光電半導體封裝模具廠單井、石英震盪器的泰藝、散熱模組廠協禧、沖壓零組件同協,以及橡膠股和益等12檔個股。

12檔現金減資股8月下旬密集展開

12檔現金減資股8月下旬密集展開

將於8月下旬起,由威強電8月下旬啟動現金減資4元,8月28日為最後虫參與現金減資的最後交易日,另外,中華更除息高達6元,艾華也有3.6元,大毅2.5元,其餘多在0.5~1.5元之間。近日全球股市震盪劇烈,投資專家建議,參與現金減資是另一個「現金為王」的投資概念,尤其又不課,對特定投資人具一定吸引效益。

針對美國10年期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倒掛,引發市場擔心是經濟反轉向下訊號,投資人是否可趁著股價來到低檔參與除息及現金減資,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施羅德投信15日對「殖利率倒掛」的看法表示,殖利率倒掛,通常是反映金融市場對於未來全球經濟成長與企業投資逐漸趨緩的預期,並強調,此次發生的金融環境與過去不同,因此,殖利率倒掛,是否就意味經濟即將進入衰退,仍有待觀察;另殖利率倒掛主要是反應未來經濟成長不確定性,並非為現行經濟狀況會急轉直下至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