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違規小廣告裁罰不夠! 清除費用議員要求房仲支付

#地方 #台北市 #違規小廣告 #仲介業者 #裁罰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違規小廣告破壞市容,台北市議員王浩發現,清潔隊2015至去年共清除78萬多件違規小廣告,但僅4503件裁罰,占0.58%。即使是裁罰金額最高的2015年,也僅219萬元,和仲介業者獲利和市府支出上千萬元的清除費用不成比例。

環保局環清科長黃寬助表示,2015年共清除23萬件小廣告,去年16萬件,逐年減少,分析原因除因房市下滑,另一是市府加強取締,並非不積極取締。

違規小廣告破壞市容,北市議員王浩認為北市府清除不力,裁罰比率偏低。 圖/議員王浩提供

違規小廣告破壞市容,北市議員王浩認為北市府清除不力,裁罰比率偏低。 圖/議員王浩提供

至於裁罰比率低,黃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售屋業者多找廣告或代售公司貼廣告,所留電話轉接好幾次,常不知張貼者是誰,清潔隊員只好守株待兔,在現場告發。

4503件裁罰案,最多的是大安區1055件,占23.4%,其次文山區689件,占15.3%,第三名北投區439件,占9.7%。

王浩說,環保局每年至少花上千萬元費用清除,但4年來裁罰金額,即使最高的2015年也僅219多萬元,連清潔費用的五分之一都不到,市府虧很大。

環保局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僅能罰1200至6000元,會依張貼張數加重處罰,並加快廣告上電話的停話速度,已從一個月改為一周。

王浩認為,應公告違規房仲公司名單,要求違規業者支付清除費用,否則嚇阻力有限;環保局表示可研議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