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7

藝術與建築跨界合作 李善單+瑪馨玲月 Gensler上海總部展出

#藝術 #建築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報導

 

以大膽創意挑戰藝術創作聞名的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今年7月18日受邀於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上海總部舉行「明鏡~Transparency」展覽,展出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將當代建築設計概念與新世代藝術合一的精神,發揮至淋漓盡致。

 

超女創藝四人組「瑪馨玲月」(MSLL)是由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與Luna陳誼欣所組成,是台灣藝術市場極具潛力的藝術家。集體繪畫創作在國際藝術界不乏案例(如:Gilbert & George、Chapman Brothers),但在台灣仍屬少見。「瑪馨玲月」的作品獲得寶勝畫廊藝術總監李善單的青睞,甚至加入她們集體創作的行列,於是有了「SDL+MSLL」的五人藝術組合。

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今年7月18日受邀於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上海總部舉行「明鏡~Transparency」展。 (圖 : 寶勝畫廊 / 提供)

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圖 : 寶勝畫廊/提供)

《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以抽象及意象呈現。不鏽鋼鏡面讓觀者在賞畫時,隨著包括自己、周遭人事物及光線的流動,自然映入不鏽鋼鏡面中,讓同一幅畫作因著人事物不同,而有千百萬種有趣風貌。

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圖 : 寶勝畫廊 / 提供)

《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

這種具當代、又極富抽象意境的藝術系列創作,被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Gensler大為讚賞,認為該系列作品符合當今建築與設計概念──參數化主義,也最能切合該集團現今所追求表現的建築作品概念。

 

Gensler建築事務所分佈在亞洲、英國、中美洲、美國等全球48個主要城市,包括《工程新聞記錄(Engineering News-Record)》雜誌及《世界建築(World Architecture)》雜誌均將Gensler評為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建築師學會曾授予Gensler「年度最佳事務所」榮譽。

 

Gensler在亞洲最著名的是設計「上海中心」,是上海天際線的一個新標誌,與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三足鼎立。目前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高樓,定位為世界級的金融中心。

《明鏡印象》系列在上海舉行雙展,於Gensler上海總部和上海M50藝術區寶勝畫廊同步展出。(圖 : 寶勝畫廊 / 提供)

《明鏡印象》系列在上海舉行雙展,於Gensler上海總部和上海M50藝術區寶勝畫廊同步展出。

李善單創作觸角從音樂、繪畫、雕塑、裝置藝術及時尚精品設計等領域,延伸至攝影範疇,都獲得國際藝壇的矚目,2011年起受邀擔任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

 

 

 

‧上海 雙展1 

展覽主題:明鏡~Transparency 

開幕茶會:2019.7.18 (17:30-20:00) (VIP Only)

展覽日期:2019.7.18-2019.10.18(private invitation only 非公眾展覽)

展覽地點:Gensler建築事務所 上海總部

(上海, 新閘路669號博華廣場3樓) 

 

‧上海 雙展2

展覽主題:明鏡‧印象

開幕茶會:2019.7.17 (14:30)

展覽日期:2019.7.17-2019.10.31

展覽地點:上海寶勝畫廊

(上海, 莫干山路50號13號樓103室 M50藝術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