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3

台中建築基地 打造景觀

#多空 #造景 #環保 #市容 #藝術 #景觀 #建築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建築之美不僅贏得各地建商的讚賞,台中建商近年來對於工地環保投入積極,花巧思整建尚未動工的建築基地,透過改造成的公園、花園、雕塑藝術,讓建築基地不僅成為週邊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也為城市注入新的裝置景觀。

建築不再只是建築,台中建商打造市容新景觀,讓藝術溶入民眾生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中,位於市政北三路上的由鉅建設基地,長期放置「NOW&FOREVER」的字樣,地面鋪著一整片綠地;每年耶誕節慶時,還會搭配麋鹿、耶誕紅等裝飾與燈光,營造佳節氣氛,每每吸引過路人的注意。此外,深耕台中7期南側的雙橡園開發,基地不僅要求美觀,四周沒有圍籬阻隔的開闊設計,就是要讓民眾走進基地裡悠閒散步。

以位於大墩14街的「雙橡園V1特區」基地為例,從2011年取得土地開始,就整建成綠意盎然的公園。雙橡園開發副總經理魏櫂良表示,「雙橡園V1特區」基地已動工,未來推案仍將持續以此形式運作。

而精銳建設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新推出的「旅建築」住宅大樓,在基地規劃一片寬闊的綠地、白色碎石及大片木地板,還有一處露天沙發區域,週末假日有咖啡師在現場煮咖啡,民眾在此可邊喝咖啡、邊欣賞楓樹林河道,讓已購客戶提早感受未來的生活環境。

事實上,台中城市裝置景觀的源起,從2007年聯聚建設在「聯聚怡和大廈」951坪的基地上,鋪設大片草坪、白色碎石、木椅、綠籬所營造出的公園美景,成功吸引民眾的目光,讓當時的市政北二路顯得格外靜謐。

曾參與高雄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規畫設計的「好日籽」行銷總監翁毓羚表示,建商從土地取得、申請建照到動工,過程至少要1至2年,隨著建商品牌意識的抬頭,建築基地不僅成為藝術家、雕塑家共同打造成為城市裝置藝術的地方,也成為建商塑造品牌形象的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