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廚師曝8道自家年夜菜 網看傻:比一桌一萬精緻

#新奇 #春節 #除夕 #年夜菜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除夕夜家家戶戶圍爐過年,也是家中準備大餐的一天,不過許多人都相當好奇,廚師家中的年夜飯究竟是長怎樣。有廚師近日在「Dcard」分享自製年夜菜,令網友目瞪口呆,只見原PO煮了8樣菜,用料實在、擺盤精緻,有螃蟹生魚片拼盤、檸檬蝦、黑胡椒牛骰、蒲燒鯛櫻花蝦炒飯等菜色,貼文一出,不少人連連表示羨慕。
 
原PO表示,自己的職業是餐廳廚師,但過年餐廳通常沒有休假,因此今年自己提前煮了年夜飯,他說,一直以來都是煮給別人吃,這次是第一次在家煮年菜,在家人提議下煮了一桌8樣菜。只見原PO的菜色有四喜拼盤(生魚片、五味透抽、松葉蟹、貴妃鮑)、檸檬蝦、西蘭花炒帶子、野菇燉娃娃菜、黑胡椒牛骰、蒲燒鯛櫻花蝦炒飯、剝皮辣椒雞湯、水果。
 
原PO貼出自做的年夜菜,8樣菜色樣樣擺盤精緻、用料實在。圖/擷自Dcard
原PO貼出自做的年夜菜,8樣菜色樣樣擺盤精緻、用料實在。圖/擷自Dcard
 
菜色每道擺盤都相當精緻,甚至還有裝飾品,就連水果都裝在柳丁外皮內,不輸餐廳擺置。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也驚嘆,「很猛,食材好高級好好吃的感覺」、「比外面一萬一桌的還精緻,已跪」、「那個蒲燒鯛炒飯我一個人可以把他吃光,看起來超讚的」、「廚師果然厲害」、「我爸也是廚師,但他基本上不在家煮飯」、「請問請你來家裡煮要多少錢」。
 
原PO也向網友透露,這樣8道菜的成本約1700元,因為是到餐廳大量採購,所以價格會比較便宜,且自己也會免費到別人家幫忙煮飯,網友看到原PO回應後也紛紛表示,「可以每一個的食譜都要嗎」、「比我想像中還便宜欸,只能說家裡有個大廚師真好真幸福」、「我也想要有個廚師老公嗚嗚嗚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