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過年7天宅在家 國健署教你在家就能甩油

#新奇 #春節 #運動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爽放7天,在家吃多、睡多別忘了動一動。衛福部國健署指出,過年期間4成8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另四成六民眾運動量和平常一樣,僅6%運動量比平常多。國健署提供3個小運動,每天只要撥出3首歌的時間,就可以抵消久坐的健康危害。
 
國健署提供居家運動的三個妙招,包括:
 
國健署提醒,過年期間每次運動10分鐘不嫌少,每週超過150分鐘更好。圖/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提醒,過年期間每次運動10分鐘不嫌少,每週超過150分鐘更好。圖/國健署提供
 
一、超 慢 跑:用很慢的速度原地做跑走的練習。前腳掌先著地,後腳跟再落地;膝蓋保持微彎,增加膝蓋緩衝力;步伐小腳步輕,跑起來更加輕鬆;每秒約3步,依循自己的節奏。
 
二、屈腹蹬腿:先以坐姿保持上半身,向後傾斜45度,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支撐,雙腿併攏伸直後,以腹肌力量來收起雙腳並吸氣,吐氣時再將雙腳蹬出能加強腹肌、大腿等肌群。
 
三、坐姿站起:在穩固椅面處坐正,身體直立雙手握拳前伸,站起時雙腳伸直收緊臀部,藉此訓練下肢肌力。
 
國健署也提醒,過年期間每次運動10分鐘不嫌少,每週超過150分鐘更好。
 
另外,運動一定要做好五大準備工作,包括做暖身運動、檢視是否配妥裝備、運動時不飲用酒精飲料、疾病患者應先與醫師商討合適運動方式和準備藥物、若從事戶外運動,請記得與人維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或改成在家中做健康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