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0

過年拜訪大龍新城住戶 柯文哲飯吃一半竟哭了

#柯文哲 #國宅 #大龍新城 #輻射鋼筋 #海砂屋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為貼近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大龍新城拜訪住戶,並一同享用年菜,過去大龍新城為大龍國宅,被鑑定出闈海砂屋且採用輻射鋼筋,柯文哲上任後積極協助重建,也成柯任內首個公辦都更案件,用餐期間柯文哲也聆聽過去住戶的心聲,聽到辛酸處時,甚至眼眶泛紅、眼角泛淚。
 
大龍新城前身為大龍國宅,過去因建築時使用海砂混充混擬土,導致後期建物水泥剝落情況嚴重,甚至出現鋼筋鏽蝕情況,讓當時的住戶身處危險當中。
 
聽到住戶分享局處歷經的辛苦,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禁眼眶泛紅、眼角泛淚。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影片
聽到住戶分享局處歷經的辛苦,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禁眼眶泛紅、眼角泛淚。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影片
 
由於大龍國宅住戶眾多,改建極為困難,讓歷任市長大為頭痛,重建之路遙遙無期,柯文哲表示,在他上任2個月就多次到大龍國宅視察,驚訝發現「在屋裡居然要戴安全帽」,顯見當時屋況剝落情況相當危急。
 
歷經多年工程,大龍國宅原地改建,搖身成為大龍新城,連一樓共存的大龍市場也一同改建。柯文哲今再度拜訪大龍新城,不僅連連稱讚建材及裝潢設計,內部設計相當人性化,甚至部分住戶陽台還可遠眺台北101。
 
重建主委黃文安表示,當時大龍新城被鑑定為海砂屋且採用輻射鋼筋,建物老舊到連鋼筋都腐蝕掉了,「在拆12樓時根本不用怪手,用腳踢下去就倒了!」過去親朋好友都不敢來家裡吃飯,重建後都願意來拜訪。
 
黃文安分享過去市府局處大力協助,提及到駐衛警全面進駐市場處,不停輪班就為了協助住戶搬遷,當時有位主任為了大龍新城重建案不眠不休,還中風住院。
 
聽到市府局處人員艱辛承辦的過程,在一旁靜靜聆聽的柯文哲突然眼眶泛紅、眼角泛淚,一邊點頭一邊哽咽附和說,還記得當時要來拆時,牆壁打下來看到露出的鋼筋都腐蝕掉了。
 
最後柯文哲表示,大龍新城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公辦都更案件,過程中當然會有缺失,所以要求完工後都要寫檢討報告;柯說,政府讓人民可以安心居住,這就是他們要做的事情,他們會盡力去做到,若有改進的地方也會繼續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