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啟用後缺失不斷 大龍新城爆沒初驗

#地方 #台北市 #大龍新城 #國宅 #缺失 #初驗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龍國宅被鑑定為海砂屋,2015年拆除重建,今年2月風光啟用,但缺失不斷屢遭批評,市議員林亮君發現,高達15億元的重建案,竟沒初驗程序,導致無法及早發現缺失,令人質疑北市府便宜行事。台北市新工處坦言,該案確實未初驗,住戶回報的問題已列管,預計7月中旬改善完畢。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大龍國宅,早於1985年啟用,低樓層是大龍市場,5至12樓則為國宅,卻被鑑定為海砂屋,屋頂漏水、天花板崩塌事件頻傳,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在2015年拆除重建。
 
大龍國宅被鑑定海砂屋,2015年拆除重建,今年2月風光啟用,卻爆出缺失不斷,市議員林亮君發現,該案完工竟沒初驗。記者張世杰/攝影
大龍國宅被鑑定海砂屋,2015年拆除重建,今年2月風光啟用,卻爆出缺失不斷,市議員林亮君發現,該案完工竟沒初驗,令人匪夷所思。記者張世杰/攝影
 
歷經近5年時間,改建案總算完成,以「大龍新城」之姿登場,今年2月風光啟用,但陸續點交、入住後,卻爆出不少缺失,例如外牆磁磚坑坑疤疤、屋頂漏水排不出去,讓住戶相當頭痛。
 
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調閱資料發現,造價近15億元的改建案,竟然少了初驗程序,北市府卻回應,當初為了盡速移交,所以免除初驗,令她感到匪夷所思。
 
林亮君表示,原本透過初驗逐項檢查,能及早發現建築缺失,她要求北市府主動聯繫住戶及攤商,掌握可能缺失,且限期改善修復。
 
對此,台北市新工處解釋,初驗非法令必備程序,但通常大型建設案都會安排初驗,並坦承這次「大龍新城」確實沒有初驗,最後驗收官也採隨機抽查。
 
新工處表示,針對住戶、攤商反映的缺失目前都列管,以窗框漏水占大宗,因是設計問題必須全面改善,已要求廠商7月15日前改善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