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56

271戶法拍度假宅 單價變總價的原因竟是這個

#租售 #喜凱亞渡假村 #271戶 #法拍屋 #度假宅 #管委會 #管理費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位於北海岸的「喜凱亞渡假村」竟有271戶遭到法拍,8年都沒人要買,更有房仲業者笑說「現在的總價都是當年的單價了」,有業者表示,該度假宅的管委會出現問題,加上住戶欠繳管理費,是該建案遭到大量法拍的主因之一。
 
北海岸「喜凱亞渡假村」271戶流入法拍市場,但都沒人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痛苦掩面的年輕男性(shutterstock)
 
基隆地院在31日進行「喜凱亞渡假村」法拍案,總共有271戶及部分公設遭到法拍,其中單戶最低總價只要30萬元,最高也只有214萬元,比起當年剛落成時開價一坪20~30萬元,有業者就向自由時報戲稱,「現在的總價簡直是當時的單價」。
 
「喜凱亞渡假村」當年主打可以坐擁北海岸美景、享有景觀度假宅,甚至還請來藝人哈林代言,吸引了不少民眾置產投資。結果現在流入法拍市場,近對折價也賣不掉,有網友笑稱哈林都結第二次婚了,這座渡假村仍然找不到他的第二春。
 
有房仲業者向東森新聞雲表示,「喜凱亞渡假村」之所以有這麼多戶流入法拍市場,除了受到地理位置、交通因素,以及房市景氣低迷的影響之外,也曾經聽聞住戶抱怨當地管委會有問題,加上住戶欠繳管理費,才導致社區無法營運,也是遭法拍的主因。
 
房產專家徐佳馨向自由時報指出,像這類的休閒宅價格雖然便宜,但並非屋主的主要生活圈,管理難度高;集合式住宅的偏遠休閒宅更容易因為住戶欠繳管理費而造成社區營運出狀況,未來翻身困難,提醒有意購買休閒宅的民眾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