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76

台中山手線房市熱 沿線投資愛注意

#政策 #交通 #理財 #預售 #地方 #山手線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的「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規畫」,預計總共約砸961億元,促使鐵道捷運化,帶動區域均衡發展,業界普遍認為將使高鐵烏日站與鄰近區域房市增溫。不過專家也建議,沿著軌道投資房產,應該注意賣壓等陷阱。
 
大台中山手線沿線房市增溫,專家提醒應注意投資陷阱。(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中秋紅谷豪宅林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山手線將串聯山線的大甲站與海線的后里站,海線鐵路大甲至追分則推動全線雙軌高架化;已高架化的山線鐵路將從大慶站向南延伸到烏日站,形成一個環狀鐵路,希望藉此提升鐵道運能,促使鐵道捷運化,並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業界普遍認為,山手線將打造大台中環狀交通,到時候烏日高鐵站特區將成為台中副都心之一,鄰近的嶺東、大里周圍房市預期也會跟著增溫。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烏日指標性個案龍寶「森活臻邸」每坪35萬元起跳,詢問度極高;烏日地區去年熱銷個案「敬業雲起」,則規畫46至58坪產品,每坪約30萬元,進場僅2個多月就完銷。
 
軌道沿線房市火熱,不過專家也提醒要注意各種陷阱。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就曾表示,在高鐵沿線投資房產應注意賣壓,例如之前青埔特區推出的6、70個大坪數物件,造成多殺多的局面,許多民眾也不知道應該要去哪裡購屋才好。而且這些物件總價都2、3千萬起跳,在全面軟著路之後,賣壓才出現,因投資客已退出桃園、新竹兩區,房價至少要修正兩成,才有買方進場。
 

如果是挑選台中捷運沿線捷運宅,則可參考好房網News整理的四大購買原則,避免買到地雷。像是生活機能方便、距離捷運站步行時間是否在十分鐘以內,同時也要確認距離市中心的實際通車時間;另外,也要適當的與捷運站保持距離,避免緊鄰捷運站所發出的噪音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