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房市低迷拖 累大陸經濟成長

#寰宇 #房市 #經濟 #投資 #資產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受到房地產市場低迷、基數較高等因素影響,中國拉動經濟的主要引擎:固定資產投資8月出現持續下滑。其中,又以作為產業火車頭的房市不佳,拖累了鋼鐵、水泥等支柱行業,被專家視為是當前大陸經濟陷入低迷泥沼的原因之一。

大陸受到台灣房市低迷影響,造成8月固定資產投資下滑。(好房資料中心)房市跌 炸彈(大刊頭)

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1到8月份,大陸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約30.58兆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6.5%,增速比1到7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這一年增率也創下2002年以來,大陸近13年的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新低。

報導稱,在過去的10餘年間,大陸的固定資產投資幾乎保持每年20%以上的高速增長,但2013年之後卻明顯減速。今年以來,在房地產市場持續降溫的拖累下,投資累計增速更是逐月下滑。

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大陸全國住宅房投資增長12.4%,增速回落0.9個百分點,佔房地產開發投資的比重為68.1%;同期,大陸商品房銷售面積年減8.3%,降幅比1至7月份擴大0.7個百分點。

對此,大陸國家統計局專家郭同欣表示,大陸的房地產行業一邊連著投資,一邊連著消費,對經濟增長影響較大。8月份房地產市場繼續調整,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持續下降,影響了房地產投資和相關消費類產品的生產與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