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川普經濟牌」退燒 企業投資存疑慮

#川普 #投資 #經濟 #寰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隨著全球經濟出現穩定及全面的成長跡象,企業投資也再次小幅回升,但由於市場已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計畫抱持懷疑態度,導致川普上任時曾在美國帶動的「野獸精神」已開始衰退。

川普上任時曾在美國帶動的「野獸精神」已開始衰退(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美國總統川普(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全球企業資本支出再次回升,花旗銀行分析師預測企業今年的投資和研究支出將增加百分之三,是二○一二年以來首度出現年成長,反映亞洲、歐洲和美國的大宗商品價格已漸趨穩定,經濟成長也改善。

不過,企業高階主管及分析師仍認為企業投資增加的趨勢可能出現變數,主因是需求的增勢仍然疲軟,而市場也擔心川普執政團隊的經濟政策將面臨許多不確定性。

美國工業巨擘漢威聯合(Honeywell)執行長寇特說:「資本支出的漲幅確實已經增加,但預期仍不會蓬勃發展…資本支出並不會復甦。」他表示,今年初曾有出現過「真正的」野獸精神,但是這股熱潮已經不再,「我們得看見政府達成一些措施」。

由於歐元危機的衝擊仍然籠罩著歐盟,歐盟的資本支出也跌至卅年的新低,但是瑞銀集團(UBS)針對一千兩百名歐盟企業主管進行的調查仍指出,歐盟的資本支出今年仍然會成長。

儘管如此,法國科技公司源訊(Atos)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布雷頓警告,若現在就因市場近期愈趨看好歐盟經濟而大量投資該區,仍稍嫌太早,「我們預期歐洲和美國會出現更大的經濟漲幅,但現在還不會反映在資本支出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