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基隆「美力校園運動計畫」三部曲 林右昌:提升教育品質

#地方 #新奇 #基隆 #校園 #教育 #提升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為實現打造幸福城市風貌,推動以設計為齒輪,轉動都市量能,從教育場域出發,期待為光榮感扎根。市長與教育團隊特別將提升本市教育品質、創造優質教學環境、打造友善校園空間為目標,規劃三階段的「美力校園運動計畫」;企圖翻轉傳統學校建築,透過校園整體規劃配合倡議之城市美學與設計之都結合,承接過去耐震補強工程及延續校園在地特色之精神,融合基隆港都文化與特色,打造具備美感城市空間,並藉本案提升校園建築美感。
 
19日所發佈的「美力校園運動計畫三部曲」,第一期「首部曲」中展現自103年起動工、逐步興建完成與正在進行的學校工程,市府挹注7校總經費達17.6億元,其中已竣工的中正國中第一至三期全新海景校舍、暖暖高中色彩鮮明的活動中心及運動場、明德國中新建挑高明亮的明德樓與田徑跑道等校園綠建築各具特色;正在進行的仁愛國小與信義國小新校舍改建與兩校聯通停車場、中興國小全校翻新更是即將成為本市熱點明珠。
 
基隆「美力校園運動計畫」三部曲,林右昌:提升教育品質。
基隆「美力校園運動計畫」三部曲 林右昌:提升教育品質
 
第二期「成銘曲」為即將進入設計規畫階段的成功國小、銘傳國中、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以及本市各項教育工程廣邀英雄帖,工程總經費達7億餘元,企圖建構本市創新教育建築實踐夢想的大平台。
 
第三期「美力圓舞曲」更將結合下階段7所學校團隊與建築專業對話,激盪創意與融合在地美感,共同擘劃新校園願景,形塑後積極向中央爭取老舊校舍改善經費,讓校校明珠發光,成為城市閃閃亮點。
 
林右昌市長強調「美力校園運動計畫」,為翻轉全市校園建築的整體性計畫,透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和對話,與經由建築專業團隊賦予校園硬體更多的想像與創新,並更具在地生命力;藉由滾動式的計畫修正,讓全市的國中小學校由裡到外、質到量、硬體到軟體得到全面性改善,提供師生優質教學空間,更能與周邊社區環境結為一體,配合社區培力基地及新興都市計畫,提供為社區終身學習之核心設施。市府期望透過這些基層建設帶動地區的整體發展,提升基礎教育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