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北流、廣慈防火門 爆公安疑慮

#北流 #廣慈 #防火門 #公安 #台北市 #火災 #公宅 #明道大學實驗室 #多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火災意外頻傳,北市議員汪志冰10日質詢時提出,廣慈公宅跟近期啟用的北流,防火門中心夾層材料皆為「岩棉」,完全不符國家標準;此外,北流和廣慈防火門檢驗為「明道大學實驗室」,屢次傳出爭議,還遭監察院糾正並撤照。汪要求,應針對「明道大學實驗室」檢驗的防火門抽驗;對此,柯說,「這個事情大條,如不合格就慘了。」
 
汪志冰提到,「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先後爆遭撤照、終止認證資格等爭議,但調閱資料發現,已完工和興建中的社宅共計有16件,其中經「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檢驗有7件,分別共計957樘及5928樘防火門,其中廣慈公宅工程「統包計畫需求書」規定,此工程須按不同尺寸及規格提交7張「防火認證書」,但截至目前,該案2區共計3413樘防火門已安裝859樘,卻只有「單開門60A/雙開門60A」2張證書。
 
北市議員汪志冰10日質詢時提出,北流、廣慈數千防火門不安全 偷工減料暗藏公安危機。(中時資料照片)北市議員汪志冰10日質詢時提出,北流、廣慈數千防火門不安全 偷工減料暗藏公安危機。(中時資料照片)
 
汪志冰還指出,廣慈和北流防火門中心夾層材料皆為「岩棉」,完全不符國家標準,她要求,應針對北市已完工或興建中公共工程,凡是由「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所出具「防火檢驗認證」防火門,應抽驗一定比例送第3方實驗室燒測。
 
柯文哲表示,會再找工程單位抽驗,但很怕抽出來如有問題事情很大條,會回去針對已裝的防火門抽驗,再來決定,因法律上合法,但是否合格不曉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