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北流、廣慈公宅防火門有爭議

#地方 #北流 #廣慈公宅 #防火門 #安全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近來歷經錢櫃、非法安養院大火,燒出公安問題,議員汪志冰13日披露,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廣慈公宅所使用的防火門,竟是曾爆發過爭議的「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所驗證,質疑恐成未爆彈,萬一發生火災意外,市府責無旁貸。都發局回應,會依法行政送審查。
 
北流應給第三方抽驗
 
汪志冰表示,防火門至關重要,在發生火災時能藉由防火門所建立的安全梯防火區,脫離火場,達到人員疏散逃生的目的,但而離譜的是,北市部分的公共工程疑似使用不符檢測標準的防火門,交由「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驗證。
 
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廣慈公宅所用的防火門,竟是曾爆發過爭議的「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所驗證。圖/北市議員汪志冰提供/張穎齊台北傳真
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廣慈公宅所用的防火門,竟是曾爆發過爭議的「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所驗證。(北市議員汪志冰提供/張穎齊台北傳真)
 
汪志冰指出,這家實驗室屢爆爭議,曾於2016年因違規替廠商作弊,遭監察院糾正並撤照,期間發出超過250件以上有問題的測試報告證書,而目前已完工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建置中的廣慈公宅,所使用的防火門認證竟是出自這家實驗室。
 
明道認證資格已終止
 
「應嚴格把關!」汪志冰要求,北流的防火門應再交由第三方實驗室抽驗,廣慈公宅案3424個防火門,也應於完工驗收前,提交合格的「防火檢驗認證」,否則重新招標。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明道大學防火實驗室已被國家標準檢驗局終止認證資格,都發局也已發文給標準檢驗局、營建署等中央單位,詢問針對明道的證書是否有效,若收到回函是無效,就會換其他第三方檢驗單位,依照中央函覆的結果辦理。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補充,這間實驗室9月被終止認證資格後,已立即發文給中央,會送交給成功大學、台灣建築中心等第三方檢測單位做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