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蒜頭每斤200元 降價等明年春

#蒜頭 #蒜價 #交易價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國內蒜頭上個月創下每台斤300元天價,13日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蒜頭交易價每台斤約170元,傳統市場每台斤200元,目前進口蒜頭貨源並不穩定,蒜價持續卡在高檔,預估明年農曆年後本土蒜頭開始採收,或是大量進口蒜頭解封,才有降價空間。
 
從9月初300元稍微下滑
 
今年蒜頭價格一路飆漲,至9月初西螺果菜市場每台斤飆至333元歷史高點,引發檢調單位稽查蒜頭囤積情況,經囤積蒜頭陸續釋出加上部分進口蒜頭通關,9月底每台斤先降至250元,再降到200元至今。
 
國內蒜頭維持在1台斤200元高價,農曆年後採收才可能降價。(張朝欣攝)
國內蒜頭維持在1台斤200元高價,農曆年後採收才可能降價。(張朝欣攝)
 
西螺果菜市場表示,上個月底蒜頭交易價為每台斤180元,這幾天維持在170元左右,價格並未明顯變化,成交量也不多,主要是價格偏高影響採購意願,銷售減緩。
 
進口卡關導致供不應求
 
傳統市場蒜頭攤商說,他從事蒜頭買賣30餘年,之前蒜價最貴時每台斤也才180元,今年首度遇到每台斤突破200元,主要是大量進口蒜頭卡關,加上近年來外食人口增加,本土蒜頭供不應求,才會出現天價蒜頭。
 
蒜頭攤商認為,年底前進口蒜頭是否能大量通關還是未知數,因此蒜頭貨源並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若蒜價要下降,必須等到農曆年後(明年2月)本土蒜頭開始採收,才可能有降價空間。
 
消費者指出,9月起的蒜頭實在太貴了,在家煮菜只能減少蒜頭使用量,但到外面買鹽酥雞,店家都不提供蒜頭,少了1味很無奈,希望政府盡快讓進口蒜頭解封,不要連民眾的小確幸都無法滿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