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彰化喬友大樓設施變更 要所有權人說明

#地方 #政策 #喬友大樓 #大火 #防火門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底大火,造成1名消防員殉職等共4死22傷,後續調查引起關注。縣府已針對2至4樓排煙室拆除或與原竣工圖說不符部分,發文36名區分所有權人陳述說明,若確認違規將開罰6萬至30萬元。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火警釀嚴重傷亡,彰化市民關切喬友大火後續調查狀況。據了解,目前火災原因調查鑑定報告已送彰化檢方,近日將開庭偵查;喬友大樓結構安全鑑定預計年底出爐。
 
2021年6月30日晚間發生的彰化市喬友大樓大火,造成包括1名消防隊員共4人死亡22人受傷案,目前火調已送彰化檢方,結構安全鑑定預定月底出爐。記者劉明岩/攝影
今年6月30日晚間發生的彰化市喬友大樓大火,造成包括1名消防隊員共4人死亡22人受傷案,目前火調已送彰化檢方,結構安全鑑定預定月底出爐。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說,縣府已委託彰化縣建築師公會進行鑑定,報告預計月底出爐,如果結構安全鑑定未通過,將要求所有權人限期拆除,否則由縣府強制拆除,但需由所有權人負擔拆除經費。
 
喬友大火釀死傷,目前調查防火門未開或故障,排煙設施遭破壞或變更被視為主因。縣府強調,建築物所有權人需善盡責任,已發文給大樓2、3、4樓36名區分所有權人,針對防火門及排煙設施被破壞或與原竣工圖說不符等事由,限期提出書面陳述。
 
喬友大火傷亡者集中在9樓百香果防疫旅館,旅館負責人蔡進峰說,正積極與死傷家屬和解,如果結構安全鑑定不合格,就會配合拆除,若結構鑑定沒有安全問題,他也無意再經營商旅,將配合主管機關與其他所有權人會商,討論進一步處置。
 
在大火中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家屬要求釐清事故原因與責任,彰化縣消防局表示,已將報告呈送內政部事故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