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苦花潭遭亂丟垃圾 部落封山聲音再起

#地方 #苦花潭 #遊客 #交通 #封山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熱門景點南庄鄉鹿場部落風美溪苦花潭,國慶連假湧進遊客,卻留下大批垃圾,瘡痍滿目,部落封山聲音再起,甚至揚言以遊客製造的垃圾堵在路口,南庄鄉長羅春蓮認為影響層面太廣,將與部落研議。
 
苦花潭隱身天然山林,祕境美景秀麗,2020年夏天成為網路暴紅景點,當時遊客湧入就造成亂停車噩夢重現。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苦花潭風景秀麗,國慶連假遊客卻留下大批垃圾。圖/楊文昌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苦花潭風景秀麗,國慶連假遊客卻留下大批垃圾。圖/楊文昌提供
「天然美景怎有人忍心破壞!」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說,遊客到處亂丟垃圾不解決,公部門就應封閉苦花潭,現階段可先設告示,讓遊客一目了然,以免外籍人士看不懂中文。
 
部落居民也議論紛紛,有人建議收集垃圾阻擋入口步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也有人主張召開部落會議,決定是否封閉。南庄鄉長羅春蓮說,公所接獲部落反映,也很傷腦筋,山上還有許多私人土地,不能說封就封,將與部落討論如何解決垃圾問題。
 
苦花潭昨天下午也發生溺水意外,施姓男子(21歲)從瀑布一跳而下就失去蹤影,1個多小時後才由消防隊員潛水撈起遺體,警消和部落都呼籲,2020年8月也有1名男大生從瀑布跳下溺斃,潭水深達2層樓,溫差大、水流強,當地禁止溯溪、戲水,不要以身涉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