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台GDP成長率 估1.6%不變

#多空 #理財 #GDP #經濟成長 #澳盛銀行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對於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估測,澳盛銀行在所有外商銀行中,最早提出1.6%的估值,同時維持各家的最高值。澳盛銀大中華經濟研究團隊近日上修台灣經濟第二季成長率至1.7%,主要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疫情期間表現太好,至於全年經濟成長率估值則暫時維持1.6%不變。
 
澳盛銀團隊分析,事實上,第二季可視為台灣景氣的谷底,有些活動已有觸底跡象,6月開始產業也有復甦徵兆,如6月主要製造業PMI增長至46.2,工業生產同比增長7.3%;6月出口訂單升至近兩年最高水平,同比增長6.5%,這些應歸功於台灣科技產業的出口表現。
 
澳盛銀團隊分析,事實上,第二季可視為台灣景氣的谷底。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三倍券對經濟的影響充其量只能增加GDP 0.1至0.2%的效果,真正的挑戰是失業潮的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主要是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封鎖遠端工作需求,使得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業生產供貨成長,因此台灣經濟將比其他國家更好地度過疫情流行。
 
另一部分,澳盛銀指出,中美貿易紛爭引發的科技脫鉤趨勢,會吸引更多台商資金回流台灣進行設廠,由於美國和大陸在亞洲技術供應鏈中過去維持深度整合,先進製造技術方面也有其領導地位,台灣廠商必須在雙方體系分離過程,作出謹慎對應,因此半導體產業等高附加價值科技產線多數選擇回到台灣生產。
 
台灣本地投資推動下,澳盛銀行預計,台灣經濟2020年將呈現強勁增長,預計第二季經濟復甦將緊跟大陸,但不同於過往,「此次將是投資主導的增長」,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將為整體增長貢獻近1.4個百分點,2020年GDP年增1.6%的預測值中,投資總額增長超過1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