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資金潮 4大類房產建照量飆

#資金 #房產 #建照 #房市 #住宅 #辦公 #服務 #商業 #工業 #倉儲 #多空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資金潮加速各類房地產產品的投資興建,今年上半年住宅建照核發戶數達7.25萬戶,比起創下25年新高的2019年,同期還成長了6.2%;此外,辦公服務類、商業類均年增八成以上,工業倉儲類年增36.5%,資金全面湧入四大類房地產。
 
房市回溫,建商信心高漲、購地金額大增,加上危老條例助攻,2019年全年住宅建照核發14.8萬戶,創下25年以來新高,即便今年新冠疫情一度全球股災衝擊,導致房價過高、供給過剩的隱憂仍存,不過住宅建照核發戶數持續飆高,今年上半年已達7.25萬戶,還高於去年同期水準6.2%。
 
資金潮,4大類房產建照量飆。圖/中時資料照片指標大型行庫內部最新出爐的不動產市場評估報告,看好桃園房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就各縣市來看,桃園及台中分別年增33%、20%,為六都中成長最多的直轄市,尤其台中住宅建照核發戶數成長動能最強,2015全年僅約1.27萬戶,逐年成長至去年2.9萬戶,今年上半年持續擴量達1.55萬戶,是全台住宅潛在供給量最大的縣市。
 
近年受惠都會區房市外溢效應,非六都推案量成長可觀,新竹縣、新竹市建照量成長均逾一倍,南投縣也年增近九成。
 
相對於近年住宅類投資興建持續高檔,商業不動產也有爆炸性成長的表現,代表辦公室的「辦公服務類」今年上半年建照核發41.1萬坪,年增97.1%;包含商店、旅館、遊樂場的「商業類」建照面積81.2萬坪、年增81.2%,商用不動產在低利時代具有收益和保值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