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0

澳盛銀行:台灣今年經濟成長1% 明年1.5%

#理財 #澳盛銀行 #經濟成長 #電子產業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我國8月出口持續正成長,儘管電子產業復甦力道強勁,但澳盛銀行認為,全球步入新平庸年代,需求不振,導致台灣經濟成難以再現往日榮景,預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1%,明年1.5%。

澳盛銀行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1%,明年1.5%(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澳盛銀行今天下午舉行「從全球經濟展望看台灣下半年的機會與挑戰」說明會,澳盛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表示,睽違17個月,台灣出口從7月起由負轉正,電子業對出口改善助益最大,即將發表的iPhone7將是台灣下半年出口值得關注的亮點。

但是全球步入新平庸年代,疲弱的需求連帶的影響台灣經濟成長不再火爆,估計2016年全年經濟成長率1%,2017年也僅1.5%。

楊宇霆表示,觀察台灣下半年經濟的三個關鍵字「電子、油價、葉倫」;由於出口已改善,通貨緊縮風險降低,預估今年全年物價上漲率1.3%,明年1.5%,台灣降息周期應該已經結束,中央銀行的利率政策將是跟隨美國聯準會而動。

在中國大陸方面,澳盛銀行認為英國脫歐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影響,就像2011年的歐債危機與2015的希臘脫歐危機一樣,由於歐洲企業訂單減少,將使中國大陸出口成長率明顯降低,進一步打擊中國的製造業。

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6.7%,下半年較難看到亮點,澳盛銀行預測,中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6.5%,明年則為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