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台南舊城區6老建物變身 吸遊客朝聖

#台南車站 #國賓大樓 #藍曬圖 #中國城 #拉皮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配合台南市亮點建設,市府指定美術館、藍曬圖文創園區、台南公園、運河、台南火車站、中國城等6處地區老舊建物優先都更拉皮,盼創造新市容,有利觀光發展。

台南市立美術館今年開幕,加上鄰近的司法博物館、台灣文學館、孔廟園區等,成為舊城區新興的帶狀觀光區域,吸引大量遊客朝聖;藍曬圖文創園區則由舊司法宿舍重新翻修,成了文青聚集地。目前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公共工程也已完工,未來預計打造為觀光特區;台南火車站也將地下化,車站周邊將有新面貌。

台南車站前的國賓大樓通過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將準備外觀拉皮,此為模擬圖。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台南車站前的國賓大樓通過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將準備外觀拉皮,此為模擬圖。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過,這幾處代表性亮點建設都坐落在舊城區,周遭多半是老舊建物,有些外觀殘破或早已年久失修,市府希望範圍內的市民能針對私有老建物進行整建或維護,因此鼓勵循自主都市更新程序,取得政府補助經費。

由於舊大樓拉皮要進行都更程序,有些管委會在住戶通過比例即過不了關,須待整合才能走完程序,目前已有20件通過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