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

全台最美南迴公路安朔-草埔段 年底通車

#南迴公路 #交通 #政策 #地方 #最美公路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號稱全台最美公路,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竣工,預定12月20日前後通車,公路總局表示,其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路段,因有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基於安全,禁行機車(含重機)、自行車與行人徒步,上述用路人必須改走舊省道往來台東與屏東。

公路總局西濱工程處表示,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在民國100年動工,終於在去年5月中打通最艱難的草埔隧道,施工9年,預定今年底通車,其中全長約11公里的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除了高架道路穿越溪澗山谷,氣勢雄奇,還有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

號稱全台最美公路,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路段,因有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基於安全,禁行機車(含重機)、自行車與徒步行人。圖/公路總局提供號稱全台最美公路,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路段,因有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基於安全,禁行機車(含重機)、自行車與徒步行人。圖/公路總局提供

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共分3段,台東縣太麻里香蘭至金崙段、金崙至大鳥段已通車,台東達仁鄉安朔至屏縣獅子鄉草埔段,目前正進行工程收尾及道路標線畫設等細部作業,預定12月20日前後通車。至於舊安朔至草埔的舊省道則更名為「台9戊線」,維持通行。

公路總局表示,因草埔隧道太長,縱使隧道內有空氣過濾及排煙抽風系統,但來往車輛太多,人體長期暴露其中,難保不發生意外,特別是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民眾一旦發病,後果難以預料,經公路運輸學者與專家評估,基於安全考量,禁止重機、機車、自行車及徒步民眾進入。

因此騎重機、機車、自行車及徒步環島民眾,須走台9戊線來往屏東及台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