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IMF:美若擴大加徵關稅 中國經濟將遭重創

#寰宇 #理財 #IMF #關稅 #貿易戰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在有關中國經濟的年度報告中警告說,如果美中貿易戰再升級,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稅到25%,中國經濟將會遭受重創,經濟增速將大降約0.8個百分點。

美國之音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國別報告說:「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例如美國將中國剩餘出口的關稅上調至25%,會導致需求驟減、金融條件收緊,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使經濟增速降低約0.8個百分點,並給全球帶來嚴重的負面溢出效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昨日在有關中國經濟的年度報告中警告說,如果美中貿易戰再升級,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加稅到25%,中國經濟將會遭受重創。 新華社

報導指出,美國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了25%關稅,並計畫9月1日起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幾乎所有的中國進口商品都將被徵稅。

報告預測中國2019年的經濟增長率將較上年下降0.4個百分點至6.2%,2020年、2021年將跌至6.0%,2022年將跌至5.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通常每年與成員國舉行雙邊討論。今年在與中國進行磋商後發布的這篇報告說,執董們同意,若關稅不進一步上調,中國目前已宣布的政策措施足以在2019年穩定經濟增長。

貿易摩擦 周小川提3招

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昨日在「第三屆中國金融四十人伊春論壇」上表示,應對世界新形勢,要做好貿易摩擦的應對,研究如何維持更加具有競爭性的市場秩序,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

澎湃新聞援引周小川在論壇表示,在當前金融開放新階段,應對世界新形勢,需要採取三個對策。

這三個對策是:一、研究應對國際貿易局勢的變化;二、研究如何維持更有競爭性的市場秩序,力圖減少市場扭曲;三、高度關注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只有人民幣國際化持續推進,才能抵禦以美元儲備貨幣為基礎的各種阻力。

新京報報導,全球市場體制開始呈現非常明顯的扭曲,一是貿易摩擦帶來的扭曲,已經擴展到文化、教育、科技等各個方面。

周小川說,「儘管不希望看到貿易戰,但如果有人對我們作出一些措施,不可避免要進行反向制裁。但這些做法不可避免會對開放程度及資源配置的作用起到影響。」

周小川指出,隨著IT技術和網路化發展,經濟出現網路效應「贏者通吃」現象。不見得是傳統意義上的規模遞增,而是由網路效應帶來的。在競爭過程中,出現很多通過燒錢來擴大規模和流量的現象,而全球最大的網路公司都集中在美國,這給對外開放提出新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