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3

超佛心!總經理自請降薪三成 替公司省成本 

#總經理 #降薪 #減薪 #省成本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即時報導

國內老牌貿易商高林實8日公告,高林獨立董事對薪酬委員會及董事會對總經理李忠良為節省公司費用,總經理自請調降薪資表示保留意見;公告提到,全體委員一致認為總經理全心投入負責公司整體營運,無調降之必要,經提請董事會討論也獲全體出席董事同意不予調降。

高林實今年改選董座,由執行長、也是最大股東董事李忠良接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今日高林實公告,李忠良自請調降薪資,也讓外界好奇李忠良的想法。

高林實主管表示,李忠良之前擔任執行長就有自請調降薪水,因他也擔任高林實轉投資的生技公司杏昌董事長,半天時間在高林實,半天時間在杏昌,因此自請調降,當時董事就都反對,但他仍堅持。

直到現在擔任高林實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由於董事長不支薪,所以他希望總經理能比照擔任執行長減薪,自請薪水減少三成,且態度堅持,但薪酬委員會三位獨立董事認為沒此必要,也認為總經理認真幫公司做事,無論是高林實或是杏昌,甚至是去年取得21%股權的沃康生技,他都十分清楚營運。

高林實50年前以貿易起家,零售最被大家所知的,是在台灣代理服飾品牌G2000;近年轉投資杏昌生計跨足醫材,持股22%,今年初取得國際品牌精品代理商「美之心國際」67.7%股權,有助於擴展精品業務營收。

高林實今年前六個月累積營收約35.4億元,年增4.99%;今年第1季營收17.5億元,稅後純益974萬元,每股純益為0.05元,半年報獲利則尚未公布。

高林實主管提到,G2000門市汰換績效不好的據點,目前專櫃加上門市,約有80家左右,今年有控制費用,雖然G2000營業額沒辦法有爆發性成長,但對公司仍有持續挹注,一年營業額約6至7億元。

今年下半年杏昌生技加上美之心營收持續挹注,加上第3季是國際貿易的旺季,因為有季節性商品出口,高林實表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