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5

68%勞工擔心過年前被裁員

#理財 #裁員 #減薪 #失業率 #無薪假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一」關卡,各行各業裁員縮編消息陸續傳出,人力銀行一項「裁員減薪焦慮與職場危機感調查」指出,七成六的勞工對於裁員減薪這四個字,曾經出現過焦慮感,而好發期則是出現在第四季每個月的下旬周一,調查還發現,高達六成八勞工擔心過年前被裁員,若要能消除職場危機感,需加薪9000元。

68%勞工擔心過年前被裁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保職位 33%願加班

不過,為了保住目前工作,勞工朋友們是願意有所犧牲的。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表示會「主動承接更多的工作」的勞工有43%、願意「主動加班」的為33%、「花錢去進修」者也佔31%,以及「接受更換部門或職務」者也有26%,另有19%表示願意「接受外派」。

倘若發覺公司有裁員計畫,勞工們的主要因應方法則包括:「馬上去找下一份正職工作」者高達72.2%、「開始省吃儉用存錢」佔34.8%、「馬上去找兼差工作」則佔28.3%。

找新職 平均花4.8月

調查還顯示,若被裁員了,勞工朋友們預估平均要花4.8個月,才能找到新的正職工作,而且固定收入沒了,想要生活無虞,目前手上存款平均僅能支撐3.8個月,96%的上班族表示,如果自己突然被裁員,會因此緊縮生活總開銷,平均每月要少花8353元,二成多的勞工們認為,自己完全無法支撐,等於是一被裁員,就無法過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