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台中航空站今年運量 看好突破200萬人次

#地方 #交通 #航空站 #運量大 #歷史新高 #張瑞樹 #旅遊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航空站今年度旅運量,可望創歷史新高。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昨(18)日透露, 該航空站今年前7月旅運量達128.52萬人次,年增27.43%,預估今年度旅運量,將突破200萬人次,高於去年度的180.74萬人次,可望創歷史新高。台中航空站昨公布今年前7月各航線的旅運量。

遠東航空昨(18)日首航台中-梅州航線,參與剪綵的貴賓與遠航主管,圖左起,包括遠航台中站長劉興中、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表康文樹、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遠航策略長曾金池,及航聯會主席李仁輔等人。(記者劉朱松/攝影)

其中,國內線累計49.49萬人次、年增19.95%;國際線累計56.77萬人次、年增31.81%;兩岸線累計為22.25萬人次、年增34.69%。遠東航空昨日首航台中-梅州航線,預定9月22日再開航台中-合肥航線,另10月分別開闢台中-哈爾濱,及鹽城等2條新航線。

昨日出席台中-梅州首航典禮的遠航策略長曾金池表示,因為桃園的航空「時間帶」擁塞,遠航改以台中做為重要營運據點,主要是看重大台中的經濟發展。

張瑞澍表示,該航空站今年有遠航生力軍的加入,不管是在國內的離島航線,還是兩岸航線,都為中台灣的旅遊及商務提供莫大的貢獻。未來台中航空站,更要以「超越高雄、直趕松山」為目標,再向前邁進。

台中航空站8月每周國際航班共計84班,兩岸定期航線,共計16條,每周32航班,另兩岸不定期航線每周3班。至於國內定期航線,包括金門、馬公、花蓮及南竿等4條航線,8月每周共計127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