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民代官員會勘大甲公路線 多功能便民公車將行駛

#地方 #航空站 #交通 #幼獅工業區 #大甲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市議員吳敏濟爭取154路公車啟動後,再爭得八公里免費公車,班車由台中航空站經由大甲市區直接駛入幼獅工業區內,此案路線市府已決標,上國道行駛的便捷交通運輸效率,獲得市民極高肯定,嘉惠眾多在台中就讀的學生,每天通勤下省時又省錢。
 
一日公共運輸處開著一部現代多功能公車至幼獅工業區,並與民代進行會勘及討論路線,民代建議公車始進工業區內,加上實施八公里免費以方便員工。(記者陳榮昌攝)
 
一日公共運輸處至幼獅工業區會勘及討論路線,並開來一部現代化的公車,爾後此路線公車可以讓一般民眾及身心障礙者乘坐,比較特別的是視障者可由導盲犬帶領走上無障礙小斜坡上車,並有特定位置可讓人及導盲犬乘坐。至於坐輪椅的朋友,亦可輕鬆上公車,並有特定位置可固定輪椅。此型公車座位24人,站位26人,一天往返60班次,在尖峰的上、下班時間大約每10~20分一班,預計可為工業區上班族及市民帶來許多方便。
 
吳敏濟表示,大甲幼獅工業區擁有二百多家廠商、一萬多名員工,每天開車或騎機車上班,造成不少交通事故,也影響空氣品質,因區內停車位難求,永信公司祗好採取提早半小時上下班,以避開尖峰時刻。目前公車行經工業區大門口,但員工使用率卻偏低,原因就是工業區幅員很大,大家趕著上班打卡,搭公車並不方便。最好的方法就是新闢八公里免費公車路線,由大甲市區直接駛入工業區內各主要道路,就不必擔心上班遲到。
 
此外,大甲幼獅工業區員工經常出國及接待國外客戶的需要,則海線地區缺乏往來台中航空站的公車,因此該班公車路線必須有效規畫,從台中機場需經大甲幼獅工業區內,北台中市民到機場就不必自已開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