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大甲幼獅工業區黎明路車禍頻傳 官員會勘後同意改善

#地方 #交通 #幼獅工業區 #大甲 #黎明陸橋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幼獅工業區南側黎明陸橋西端出口每個月都有數起車禍發生,廠商聯誼會反映市議員吳敏濟指出工程啟工後的諸多缺失,盼望改善。四日吳敏濟會同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做成五項結論,以達到降低車禍發生機率,包括建設局建議警局設置測速照相機、延長西向快慢車道間的槽化線、增設東向行車分流導引線、建議台電公司將迴轉道電線桿地下化、陸橋下方設限高標誌及行人標線等。
 
大甲幼獅工業區南側黎明陸橋西端出口每個月都有數起車禍發生,四日民代與相關官員現場會勘,官員同意迅做改善。(記者陳榮昌攝)
 
民代及官員們是於四日上午上午十時會勘,幼獅工業區廠協會陳理事長及多位公司代表向與會的市府建設局道養科、交通局工程科、第三工務大隊及大甲警分局交通組等單位的官員說明,黎明陸橋西端出口與右側迴轉道來車經常發生擦撞事故,與陸橋坡度陡峭及接近工業區出入口有關,駕駛欲變換車道時不易由後視鏡清楚掌握旁邊來車的動向。吳敏濟當場建議延長二個車道間的槽化線,增加駕駛反應的時間,獲得主管官員及廠方代表的同意。
 
黎明陸橋速限五十公里,但因距離國道三號交流道很近,車輛往往超速行駛,會中建議在出口附近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在設置之前,大甲警分局將以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取遞違規車輛。
 
東行上橋方向因黎明路尚未徵收土地拓寬,未能清楚指引車輛上橋或是繼續行駛平面道路,駕駛倉促變換車道以致經常發生車禍。勘察後決定增設東向行車導引線,並在路面上增加標示,引導車輛安全分流。
 
吳敏濟建議台電公司將迴轉道電線桿地下化,以增加道路的寬度,陸橋下方設置限高標誌及行人標線等,避免貨櫃車誤撞橋樑,保障工業區行人穿越馬路的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