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5

高雄氣爆毀民宅 住宅火險有理賠

#居家 #管委會 #住宅火險 #氣爆 #傷害 #理賠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今日凌晨高雄市發生連環氣爆,不僅造成慘重傷亡,也影響周邊建築物居住安全,導致眾多民眾流離失所,生命財產安全陷入危機。產險業者表示,這次氣爆屬於住宅火險理賠範圍,若想針對身體傷害增加保障,還可加保火災相關的特別險種。

購屋後別忘記加保住宅火險,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好房資料中心)

1.整個居家空間以暗紫色為主,並融入多樣化歐系混搭元素。

高雄市苓雅、前鎮區1日深夜發生石化氣爆,影響範圍從三多二路、武慶二路、二聖二路至民權二路,其中二聖二路及凱旋三路路口災情慘重,地面下陷,私家車、消防車都墜落地底。此次管制區鄰近高雄市政府、三多商圈及金鑽夜市,且區內多明星中小學、大學,為高雄著名文教區,石化氣爆讓民眾人心惶惶。

看見新聞事件的民眾,不免擔心起自家安全,並關心起產險所提供的保障,產險業者陳先生說明,各業者搭配的住宅火險內容不同;火險理賠有火災、閃電、爆炸、雷擊、航空器墜落、車輛碰撞、意外事故導致煙燻等7種項目。對於自用住宅因使用瓦斯不慎火災或發生爆炸,包括傷害險、動產損失保險及第三責任險,產險業者另規劃「住宅液化石油氣、天然氣綜合保險」提供保障,也就是俗稱的「爆炸險」。

陳先生說,一般住宅火險保費的評估基準為地段、建材、樓層,還會看樓下有無瓦斯行等高危險性設施,如有向銀行申請房貸的民眾,銀行也都會強制要求辦理住宅火險。此外許多社區為了居住安全,會由管委會統一向產險業者投保,不過,常有管委會為了壓低保費,反而忽略投保內容。

天災人禍頻傳,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提醒,購屋後要辦理住宅火險,以維護居家安全,保險範圍通常包含建築物、屋內動產及裝潢,提醒民眾投保前可先估算建築物價值,投保足額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