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侯友宜:不許核一核二成核廢貯存場

#地方 #朱立倫 #侯友宜 #核一 #核二 #核廢料 #嫌惡設施 #浮洲合宜宅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前天以朱立倫人形立牌占據報告台,昨天黨團將立牌放至市長座位,副市長侯友宜終於上台備詢,強調市府對核二乾貯場水保計畫提出強烈疑慮,全案還未核定。至於浮洲合宜宅住戶要求成立審議小組,侯友宜也願出面協調。

侯友宜強調核二乾貯場水保計畫還未核定。(截取自核能看透透網頁)

民進黨團前天起總質詢,以朱的人形立牌占據報告台,要求副市長侯友宜及市府主管在座位上備詢,侯友宜認為不符慣例拒絕,議事空轉1天;昨天黨團讓步,侯友宜上台後先對議事延宕,向市議員及市民致歉,強調市府團隊會更誠懇面對監督。

民進黨團仍集中火力,批評朱立倫「落跑」,也針對核二乾貯場水保計畫通過中央跨部會初審、浮洲合宜宅等議題提出質疑;浮洲合宜宅自救會下午到議會旁聽,提出成立審議小組並納入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先審查補強工程設計等要求。

侯友宜重申,市府對於核二乾貯場的水保計畫已提出疑慮,經濟部要求台電,要先釐清新北市府疑慮,因此核二廠乾式貯存場的水保計畫並未核定,核一、核二絕不容許成為核廢料的終極貯存場。

侯友宜也表示,浮洲合宜宅各承購戶需解決的問題不同,市府擬再分批邀承購戶溝通,也會請營建署與會;至於成立審議小組並納入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涉及營建署和日勝生,侯友宜承諾二周內出面協調,盡力促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