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核廢料貯存場一期完工 朱立倫:新北不可成為核廢場

#地方 #台電 #核一廠 #朱立倫 #核廢料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台電在核一廠興建核廢料乾式貯存場一期工程完工兩年多,因新北市府以水保計畫審查「卡關」,無法啟用。核一廠機組後年底起陸續停機,台電擬再興建乾式貯存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說:「新北市絕對不可以成為核廢料處置場」。

朱立倫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一直很堅定,核廢料處置攸關大台北地區所有民眾安全,台電及政府相關單位一定要先積極解決核廢料問題。

核一廠乾式貯存場一期工程2013年7月完工,新北市農業局勘查發現設計不符水保規畫,拒絕發出水土保持計畫合格證書,至今無法使用。台電變更計畫三度送交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審查、七度向新北農業局補件,都被以邊坡穩定度有疑慮等理由退件。

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表示,上月18日收到原能會轉來台電核一廠除役計畫,仍在審視內容。兼任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主委的副市長侯友宜說,台電在去年底核安監督委員會開會時曾提及核一廠除役計畫,表示乾貯場為「中期計畫」,並已在尋覓核廢料終極貯存地點。

侯坦言,市府用水保或環保審查等程序「卡」台電,可收一時之效,但非長久之計。台電若無法提出核廢料終極處置方案,新北市也難接受「中期計畫」,希望台電「再努力一點」,才能繼續談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