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里長盼公墓遷移增加新莊綠地 新北民政局:今年10月完成

#地方 #侯友宜 #公墓 #綠地 #嫌惡設施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新莊區110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會議聚焦在第一公墓遷移跟鄰編組調整,侯友宜表示,推動的關鍵點是市府團隊,也責成各局處首長認真帶頭做,提升效率,解決市民大小問題。
 
新莊區祥鳳里長賴俊良表示,新莊第一公墓歷史悠久,但經過時代變遷,周邊住宅區林立,公墓旁邊就是六線道道路、機場捷運,跟公墓距離很靠近,搭機捷時會看到一大片墓地,觀感不佳,加上又是嫌惡設施,他建議市府應儘速完成遷葬,並規劃成綠地公園及大型運動設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新莊區110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圖/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新莊區110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圖/記者江婉儀攝影
 
賴俊良說,南新莊地區缺少綠地,公墓遷移後因為腹地很大,希望相關局處可以規劃便民的休閒空間,也能成為在地的象徵,綠美化是最主要的改變,也是民眾所求,至於相關公共建設可由市府端以當地狀況來討論推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莊第一公墓從去年完成遷葬公告,工程採購案已在今年3月決標,預計在4月下旬開工,並為避免開發行為影響基地及下游區域安全,將依水保計畫先行施作相關水保設施,預計10月就能完成遷葬及綠美化工程。
 
另外,立廷里里長許任銘針對鄰編組調整提出建議,表示鄰數增加也會讓經常性支出跟著增加,目前區公所既有預算規模、容納,為樽節預算及平衡,都由各鄰長負擔。
 
民政局表示,市府去年已重擬《新北市里鄰編組調整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條例通過後,視地方實際需求並妥善評估整編方案適當性及必要性,取得地方共識,是里鄰整編的最大前提,最重要的是尊重民意,達成共識後由公所提案送市府核定,里鄰整編就能推動。
 
侯友宜最後表示,新北市人均預算六都最低,他上任以來已好幾次到中央要經費,特別是汙水下水道都已經開工還要不到經費,他很想趕快做好基礎建設,希望市府跟基層里長也能共同為民眾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