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2

墓地變公園 民雄造特色遊憩地

#地方 #嘉義 #民雄 #公墓 #綠地 #台1線 #嫌惡設施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民雄鄉公所徵收福樂村公墓土地改建公園綠地,一改工業區與台1線入口處墓地散亂景觀,為親子增加遊憩之處,同時提供長輩組隊槌球場所,也拉抬了周邊房價。

民雄鄉福樂村公墓變身公園,提供長輩組隊打槌球去處。(王瑄琪攝)

民雄鄉是嘉縣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鄉內頭橋、民雄兩大工業區和多所大專院校並立,小城鎮快速發展下,民眾對休閒運動場所和綠地公園需求與日俱增,公所自民國97年起著手第一公墓用地徵收和遷葬事宜,將廣達2.6公頃的墓地改建為公園,增加都市區民假日去處。

耗資4453萬元完成徵收和補償,公所另爭取中央630萬元補助並配合出資120萬元打造公園景觀,清除墓地後的園區花木更顯扶疏,從前居民經由此出入村庄總感「毛毛的」,改建為福樂公園後,多了步道和遊憩設施造景,一掃公墓森冷之感,都會區多1處休閒場所,居民更期待景觀更新後拉抬周遭房價行情。

過去民眾對於公墓改建場所多少心存芥蒂,近年在國際性藝文節目不斷的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和新港生命紀念館槌球場等改造案例,成功吸聚人氣、扭轉印象下,讓墓仔埔成為人人都敢去的地方。鄉長陳福成說,未來都會寸土寸金,公墓改建公園一面提倡環保喪葬,也為後代子孫保存一角綠地藍天,一舉多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