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寄養爸必修課 陪玩耍、包尿布

#地方 #新奇 #苗栗家扶中心 #寄養家庭 #寄養爸爸 #包尿布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家扶中心針對寄養兒少人數逐年攀升,考量到每個年齡層的兒童都需要陪伴,特別規畫寄養家庭在職訓練課程,今年首度有寄養爸爸專屬的「我是孩子王」課程,並邀請寄養爸爸參加「超人包尿布大賽」,提供親子玩出樂趣。

苗栗家扶中心1991年起受苗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安置服務,光今年至7月底止,共計安置71名受虐失依兒少,本月58名寄養兒少分別由38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照顧中,其中學齡前階段的寄養兒童即有35名,約占6成比例。

今年度家扶中心寄養家庭在職訓練課程,首次規畫寄養爸爸專屬的「我是孩子王」課程,進行一連串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教導寄養爸爸們陪伴寄養童進行遊戲,了解「玩」的重要性,玩樂過程也培養孩子能力,作為人格的發展及知識的學習,同時也成為孩子的玩伴。

苗栗家扶中心透過第3季寄養家庭座談會活動,特別舉行「超人爸爸幫寶寶包尿布比賽」的趣味遊戲,這些爸爸們有的包起尿布來,動作駕輕就熟,有的卻是手忙腳亂,讓現場笑聲四起。

在2001年投入寄養家庭的林鴻良,目前照顧過4名寄養嬰幼兒,以前自家小孩上需要照顧時,他把時間花在拚經濟,照顧工作都由家中長輩協助,直到擔任寄養爸爸才重新體會「做爸爸」的辛苦與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