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16日起休5天

#台北市 #河濱 #自行車 #租借站 #YouBike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隨著微笑單車YouBike發展成熟,台北市境內河濱的自行車租借站拚轉型,提供多元車型,讓河濱遊憩多一項選擇,但喜歡在河濱騎車踏青的民眾注意,台北市境內河濱的自行車租借站,16日起至20日止,因年度檢修暫停營業5天。
 
北市河濱總目前共有10個租借站,雙溪站配合工程已暫停營業,彩虹站為假日營業,關渡、大稻埕、大佳、美堤、景福、木柵、觀山、馬場町站等8站今天暫停營業。
 
北市河濱公園的自行車租借站,將進行檢修及年度盤點作業,16日起到20日暫停營業5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新北、桃園、苗栗YouBike今年度公共自行車保險人次,約300萬人次,僅為總騎乘比率7.1%,可見還有很多YouBike 騎士沒做好保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水利處說,兒童滑步車可免費租用,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和年滿65歲以上長者,也開放免費租借手搖車,目前全市境內河濱共計10個租借站、3000餘輛車,但也逐漸飽和,短時間不會拓點。
 
北市水利處補充,考量「甲租乙還」機制行之有年,避免造成民眾困擾,雙北河濱的自行車租借站同步暫停營運,呼籲民眾多加留意,避免借車撲了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