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

防生憾事 遛狗未牽繩 北市取締30件

#遛狗 #牽繩 #台北市 #取締 #動保 #飼主 #公眾場所 #大型犬 #公園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飼主攜帶寵物於公眾場所應牽繩,但仍有飼主無視規定,放任寵物尤其是大型犬隻自由跑動,憾事層出不窮,北市動保處本月起加強假日遛狗熱點公園稽查,至今周末假日共取締約30件,將陸續與飼主面談。
 
動保處表示,外出散步是犬貓等毛小孩最期待活動,但意外往往在不經意間發生,飼主應為毛孩繫上「安全帶」,握緊牽繩;否則將被依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處罰飼主2000到1萬元。
 
北市動保處本月啟動假日公共場所落實寵物繫繩等安全措施稽查專案。 圖/北市動保處提供北市動保處本月啟動假日公共場所落實寵物繫繩等安全措施稽查專案。 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我以為牠靠過來只是想跟我的狗打招呼,誰知忽然一口咬下,我的狗就倒在血泊裡了。」小博美的主人控訴,路上看起來憨厚可愛的哈士奇,毫無徵兆的咬向自己的愛犬,但因為當時雙方飼主都沒有牽繩,難以即時阻止衝突,小博美當場慘死,雖然事後哈士奇的主人懊悔萬分,也付出賠償,但逝去的生命卻再也回不來了。
 
另外一起案件發生在新生公園,秋田犬的主人認為公園內是個適合狗狗自由奔跑的地方,一進公園就將牽繩放開,沒想到秋田犬對路過的瑪爾濟斯又追又咬,主人完全追不上,瑪爾濟斯斷了3根肋骨、肺臟出血,送醫後才撿回一命。
 
動保處指出,為減少憾事發生,動保處本月起啟動假日稽查專案,增派人員到人潮較多、先前發生過事故的熱門公園、景點加強取締,包含北投七星、花博圓山、迪化運動、新生、榮星花園及樂活共6處公園;至昨天共4天休假日,已派遣16人次,取締約30件違規,將約談飼主並依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