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0

修法解決農舍亂象 農會籲三思

#租售 #農地 #農舍 #農民 #農地農用 #豪華農舍 #農舍禁建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農委會為解決農舍亂象,預計6月將修法並公告施行「非農民禁買農舍」!埔里鎮農會19日廣邀全縣13鄉鎮農會及立委馬文君等,召開緊急座談;建議中央修法前宜謹慎評估,應從興建農舍管理著手,而非殺雞取卵式的重挫農村經濟。

農委會預計6月將修法並公告施行「非農民禁買農舍」。(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地與農舍的投資門檻低,因此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好房資料中心)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由媒體報導得知,將直接衝擊農村經濟發展及農會業務,更危及農民權益;緊急與各農會總幹事連繫並邀請立委馬文君召開緊急會議,13鄉鎮農會總幹事或代表均熱烈與會。

會中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等均指出,只為解決農舍亂象,未深思熟慮的冒然修法施行,農業縣的農村勢必首當其衝受害,宜速建議中央政府應思考周延再付諸行動。

全縣各鄉鎮農會建議政府,為確保農地農用,政府宜由興建農舍加強管理,才是根本之道。馬文君表示,將會依地方反映,力爭中央在修行前應多聽各界心聲,勿冒然行事讓農民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