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治農舍亂象 學者:應落實稽查

#租售 #農委會 #農舍 #農地 #農民 #農地農用 #豪華農舍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解決農舍亂象及農地使用惡化現況,提出修法明訂農舍興建人的身分,不過多名農業學者昨天在「農地農用及農舍」論壇中認為,已有相關法條規定農舍申建及農地農用的準則,問題出在沒有落實稽查。對此農委會回覆,已成立跨部會稽查小組,調查各縣市的情況,並將公布於網路上。

學者呼籲政府應嚴格稽查農地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灣農村經濟學會、台大農經系和中興大學國際農業研究中心昨天舉辦「農地農用及農舍」論壇,邀請學者針對農委會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明訂農舍申建人須符合農保、全民健保第三類被保險人或從農事實的資格,以解決農地農用及農舍管理問題提出看法。

與會學者皆指出,落實稽查違規農舍及執行公權力,才能保護農業生產環境。中興大學國際農業研究中心主任陳吉仲表示,修法的意義是為落實農地農用,依現行辦法就可處理蓋在農地上的違章建築,不過並無徹底執行,導致亂象叢生。此外也可透過延長土地取得年資以防短期炒作。

農村陣線發言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雖認同農委會修法,但也指出,農委會應連結內政部和地方政府建管單位加強查緝違規農舍使用。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短暫現身於論壇會場,他表示,修法只是起頭,會持續廣納各界意見,一步步調整,解決農業面臨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