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2

林勤超回鄉 指揮國台交「聲情交響」

#地方 #林勤超 #科布倫茨萊茵愛樂 #愛樂 #交響樂 #音樂人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子弟林勤超在德國科布倫茨萊茵愛樂擔任助理指揮,31日將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到台東演出;他表示,雖長年旅居國外,但因對故鄉思念,一直想回台東演出,這次趁與國台交合作可一圓夢想。

林勤超在第5屆魯托斯拉夫斯基國際青年指揮大賽獲第3名,同時得到「評審獎」的額外獎,原本學習小提琴轉赴奧地利留學學指揮;他表示,小提琴專長讓他在指揮領域更快上手,很快得心應手。

國台交規畫定期音樂會「聲情交響」,今年邀請林勤超指揮,31日到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演出,上半場演出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下半場有台灣作曲家錢南章先生獲金曲獎殊榮《馬蘭姑娘》,目前台東場僅剩票價最低300元座位,高價票已售磬。

林勤超表示,回鄉表演一直是他夢想,當國台交詢問除台中場還有一場要安排至何處演出?他不假思索說希望能回台東,雖然知道有難度,沒想到國台交努力促成,讓他很開心。

他說,曾在台東生活10多年,以往同學有很多原住民,這次透過馬蘭姑娘重新演譯經典曲目,以西方樂器演奏原住民曲目將能讓聽眾耳目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