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台中機場增設7個過夜機坪 2035年朝1千萬年旅客量規畫

#台中機場 #地方 #旅客 #航空公司 #上海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台中國際機場近年客運量快速成長,營運機坪數量已趨飽和,因應運量成長與機場未來發展,交通部民航局耗資2.8億元,於台中國際機場新建7個過夜機坪,今天正式啟用,將可提高機場作業效率,提升服務品質。

台中國際機場原有11個停機位,因為旅運量逐年增加已趨飽和,民航局耗資2.8億元,105年開始新闢建7個過夜機坪,將使機坪的營運調度更彈性,並提高航空公司進駐機場的意願,進而提升航班及運量。

台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過夜機坪,今天正式啟用。記者余采瀅/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過夜機坪,這是「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很重要的一步,目前已完成1條聯絡滑行道,再加上未來國內航廈擴大整建,整體發展計畫預計投入250億元建設,未來年服務容量以1000萬人次為目標,打造為真正的國際機場。

林佳龍提到,台中機場要國際化,一定要有專用的民航機滑行道可以起降,今年就會進行評估,努力從目前「軍民兩用」到「軍民分離」,讓台中機場更具國際化規模。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也說,台中市98%的產業都是中小型企業,很多業主的聯絡點在上海,希望可以盡快恢復台中到上海的航線,讓民眾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