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

台灣燈會怎麼去最順暢?這位校長實勘後這麼說

#地方台灣燈會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正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已破千萬人潮,為了紓解人潮,在燈區擔任志工的屏東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特別在臉書上分享實地探索的教戰守則,他建議開車族下午4時以前就要抵達各停車場,火車雙鐵族建議下午4點半前就要抵達潮州火車站,明天是最後一天,尚未賞燈的民眾可以參考。

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昨天騎機車前往,特別蒐羅沿路情報,建議「開車族」下午4時以前就要抵達停車場,而且不要開到大鵬灣附近的台17線,絕對會大塞車。

台灣燈會受歡迎,圖為水上劇場的人潮。記者翁禎霞/攝影台灣燈會受歡迎,圖為水上劇場的人潮。記者翁禎霞/攝影

另外,他建議「機車族」可以到台17沿線停私人收費,「輪椅族」可以到潮州火車站搭復康巴士;「火車雙鐵族」下午4點半前可坐到潮州站,約排隊30分鐘上接駁車,下午4點後請考慮林邊站,排約20分鐘上車,願意站立的幾乎馬上上車(只要站10分鐘就到了),回程接駁先看台鐵班次及排隊長度,再決定要排潮州還是林邊。

如果是住在東港附近的「鄰居族」,他建議「請考慮直接騎機車來」,另「腿酸族」可以花錢搭計程車,「性急族」可以騎機車,遠遠看無人機,散場後快走離開,如果是「蝸牛族」,則可以下午兩點前入場, 晚上十點慢慢走去排回程接駁車。

另外,他也提醒「人口浩繁族」要約集合時間地點,一定要約人潮不要太多,標的也清楚的地方,「我在蓮霧燈的下面」這種一定找不到,因為至少有500顆蓮霧花燈。

這次台灣燈會也吸引很多人「一去再去」,有的人去了7次之多,因此校長施世治也不忘提醒「頻刷族」:「來很多次了,還要我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